中学生想象作文800字
真正的幸福是什么?“青鸟”在哪儿驻足了?
我知道幸福是甜的,就像在甜蜜罐里一样!小时侯,我比村里的穷孩子拥有更多的玩具;我还会穿漂亮的衣服,在他们之间当王子!我也常到城里去玩,因为我的外婆住在城里!我有更多的机会去见识新事物,我跟他们炫那灯火辉煌的游乐园,炫那有趣的动物园,炫那多姿多彩的照片!那些刻录下幸福时间的照片,我还保存得很好呢!瞧,我笑得多甜蜜呀!
时间爷爷缓缓地推着时间轮,而我的青鸟却飞远了!长大了,爸爸妈妈争吵的次数也多了,想象作文800。爸爸回家的次数更少了,妈妈偶尔也会向我发脾气。可是,我不懂得大人复杂的感情,我才三岁,我能懂什么?
那段日子我依然记得很清楚,我住在外婆家里,跟姨姨和舅舅一起玩。可是每个人的脸色都很凝重——那是暴风雨来临的预兆。终于,我知道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。可是“离婚”这个词对我而言,太陌生了,根本是一无所知。我只知道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——要不,姨姨脸上为什么难过?爸妈为什么不高兴?我趴在窗口,轻轻地说:“人们说,我爸妈要离婚了。”姨姨听后,很惊讶地望着我,说没这回事。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我知道姨姨不想我难过,不想仅三岁的我就经历这种凄惨的事。可我知道,姨姨跟我一样不安,她也不过十一岁!
最后,我爸爸妈妈还是离婚了,那天究竟是几号,我不知道。因为那时的我还未学会看日期。爸妈离异后,我跟奶奶一起住,年少无知的我依然跟村里的孩子玩得很开心。只是,见到爸爸的次数少了,他住在城里的宿舍里,很少回家;见到妈妈的次数更少了,她住在外婆家。奶奶说她不会回来了。可是我不相信,我依然固执地坐在家门前等待我最爱的妈妈,中学生作文《想象作文800》。我知道,她不会让我孤单一个人的,我相信她会回来的!我想念我妈妈,我怀念妈妈给我讲故事,在睡前轻轻给我一个吻,然后慈爱地说声晚安。我很想去找我最爱的妈妈,可是我并不认识去城里的路。
时间爷爷又跑了两圈,我也懂事了。听说我有个表妹了,我兴奋极了。于是,这年的五一前夕,我又到外婆家去住了——那是个多温馨且充满回忆的地方。小表妹出生才几个月,整天就只会睡觉,因为婴儿需要更多的睡眠。噢,她还会撒尿呢!我是大表哥了,所以我有时也替她拖尿,也常给她拿干的裤子!这一切让我如此高兴——我还是被人需要的!小表妹长得很可爱,脸颊红通通的,鼻子小而端正,唇嫩嫩的——我也偷偷地亲过她呢!眼睛小小的,这像我,我的眼睛也是小小的!我常轻轻摸她的额前的头发,轻轻地呼唤“妹妹”,我知道只有轻轻地才不会打扰她的美梦,我知道只有轻轻地才能让她感觉到我的爱!我从来没像这样疼爱一个人,这让我很高兴,让我有种长大了被需要的幸福!
可是,青鸟陪伴我的时光是如此短暂!五月二日,我踩着湿湿的地板,站不稳就摔倒了。我的头疼得很,我的泪不断地涌出来。妈妈说,一个男孩要勇敢,流血不流泪。可是脑子里那股剧痛让我怎么也止不住泪。外婆来哄我,我不听,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呼唤我最爱的妈妈,“妈——”
后来,我到医院去治疗了,医生说我的脑子里出血了,需要做手术。做手术?做手术!我的内心恐惧到极点。我总是躺在床上,妈妈终于来看我了。她削苹果给我吃,她讲故事哄我睡觉,这一幕多熟悉呀!妈妈有多久没给我讲故事了?而在我生病的时候,我才能受到这种优待。我的泪又脆弱地流下来了。妈妈问我是否疼了,我摇摇头。妈妈,我想你啊!妈妈——
病好后,爸爸不让我再见妈妈了。原来在我生病的日子里,爸妈发生了争执,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医药费。当我知道这一切,我是如此伤心。爸爸带了个女人回家,说让她来照顾我。邻居们说她会成为爸爸的新老婆,我的新妈妈。可是,我不喜欢她,我只叫她“阿姨”,我的妈妈只有一个——生我的妈妈。我牢牢地记住妈妈的名字,我牢牢地记住妈妈的长像。这一切,我是记得那么清楚的……
青鸟归来了,在我生日那天。我意外地收到了毕生的第一个蛋糕,还有漂亮的衣服,及精美的卡片。卡片上贴着妈妈、舅舅、姨姨和小表妹的照片!我久违的妈妈呀,再次见到你竟是在相片上?这些都是由姨姨送来的,为什么妈妈不来见我?可是我并没有问姨姨,我只是叫姨姨转告妈妈,我学会数数到一百了,我也学会计算了。我抱着蛋糕转身回家,泪水一滴滴地打在蛋糕盒上
妈妈,我想见你呀!
我知道漆黑的夜不能把我的声音传得很远,很远……然而我还是很固执地呼唤:妈妈,我想见你!
我最爱的母亲啊,你听到了吗?